英雄与尘埃


※或许是已经发生过千百次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我瞎编的

※想要一些 有耐心又残忍的盖亚于是给自己整了,是盖亚和无名女兵的谈话,唠嗑了很久,没有cp,实在要叫它梦女我也没办法

※写着写着开始思什么是盖亚,什么是愚蠢,什么是价值,角色没混乱自己先混乱得彻底然后开始摆烂

※烂吗,烂就对了

※某星系的某悬臂上有一颗行星,行星上有一个小小的飞船站,而飞船站上有两个人在等飞船,一个是战斗系,另一个还是战斗系


summary:一个年轻人只占用盖亚漫长生命中的三十分钟





“这样啊。你在选拔里被刷下来了,所以呢。”


“请让我参战。”


“我不希望我们的队伍里全都是复仇者。复仇者能打也就罢了,你没通过入伍标准我为什么要破例。”盖亚干巴巴地说。


“长官……前辈您不觉得战斗系的入伍标准高得离谱么。”女兵说。


盖亚抓抓头发,非常真诚地说:“不觉得。”


“战斗是我唯一的意义。”她坚定地说。


“好吧。”盖亚叹气。“既然你这样要求了,就向我证明自己。”


他倒退两步,然后摆开迎敌的架势,对年轻的失败女兵勾勾手指:“攻击我。我只会格挡。”


盖亚说:“打到我就算你赢。”看到女兵迟疑的样子,又补充道:“到时候什么都可以帮你做。”


“……献丑了。”女兵对他深鞠躬。


无论是拳还是掌都尽数被挡下了。盖亚一步都没动过。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盖亚。


盖亚面无表情地命令道:“再来。”


那么就一拳,一拳,再一拳。


重击下她的手指折断了。但是,很快,她就不再需要命令,她的愤怒和她作为战斗系的本能驱使着她挥出一拳又一拳。残缺的拳,然后是脚。脚掌折断了就用手臂,手臂脱臼了就用膝击,暴怒的攻势。女兵的耳朵里只有她因为愤怒愈发急促的呼吸和轰轰作响的血流。她除了愤怒,除了战意,除了身体里的烈火,她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世界浓缩为她与她面前无可撼动的敌手。



咔嚓——


——这是膝盖碎裂的声音。


陷入狂怒的女兵没有听到,但是盖亚听到了。


腿断了也就站不稳,她跌坐在盖亚面前,眼睛里一片混沌。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惨败。盖亚没有嘲讽她,只是蹲下来,把她的腿握在手里,把骨头掰回原位。先是脱臼反折的右膝,然后再是手。翻开的皮肤与肌肉可以不用去管了。




“您真残忍。”片刻后失败者恢复了一点神智,压着哭腔对他说。


“让你去死就不残忍了?”盖亚说。“秩序之战需要的是战士。”


不是你这样连破防都做不到的小弱鸡。好吧。女兵撇撇嘴,知道自己唯一的机会已经失去。


“那我能做什么?”她问。


“我怎么知道。去做后勤吧。别给我摆脸色,你知道一发炮弹从制造到运输再到被送进炮膛经过多少人的手吗?”盖亚停一下,在思考下一句要说什么的时候把她小指的第一节指骨捏回原位,明显在拖延时间。然后他再说,“或许不是手。”


在她又能说些什么之前,盖亚抢先说:“我也不知道。你去做炮弹就知道了。”


“我……一直以来没有考虑过战斗之外的事情。”


女兵手上的皮肉包合。夜深时一朵花就是这样闭合。


两人坐在地上看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然后女兵再次打破沉默:


“虽然我很弱……但是作为战斗系精灵,除了战斗,我的人生已经没有别的意义。”她突然抬起头看着盖亚:“而现在我连战斗都做不到。我该去死吗?”


“哦。”盖亚严肃地点点头。“我能理解。如果我不能战斗,我会死的。”沉吟片刻后,他耸耸肩:“如果你那么想去,你就去吧。反正都是死。你并不需要‘战神联盟的士兵’这重身份。作为自由公民参战,没有人可以管到你。欢迎。”


“但是也没有武器。”她指出。


“对。因为战神联盟提供的武器是战神联盟的私有财产。除了有限的捐赠外,制作武器的资金主要由倒卖赫尔卡星文物和完全用不了的赫星科技以及尚未继位的天蛇少主友情赞助。”盖亚干巴巴地背诵道。


“我知道我们很穷,但是不知道有这么穷。”


“而且之后,随着秩序之战缓缓推进,只会更穷。”


她无奈地笑起来:“您怎么有耐心听我说这么多?”


“因为今天我很闲。”盖亚说。


飞船落地。掀起尘土。


“你的马车到了。”盖亚又忍不住再讽刺一句。“公主大人。”


她假装自己上船时有迎宾人员对她行礼。盖亚笑了。


在舱门关闭前,她从舱门的缝缝里伸出手,对盖亚充满敬意地比了一发中指。盖亚看着那只手收回去,看着飞船离开。盖亚没有回以中指,没有挥手,没有告别,什么都没有。










数十日后,盖亚得知他最弱的对手在乘坐飞艇前往D18k前哨时死于一发流弹。


并不是特意告诉他,不要误会。相处了三十分钟甚至不够他真记住女兵的脸或者名字。只是拿到伤亡名单时,面目模糊的对手也在其列。


“噢。这样啊。”盖亚说。“有幸存者吗?”


人事部员工翻翻名单,努力瞪大自己因睡眠缺乏而干涩充血的眼睛,再三确认后她才回答:“没有。”


“真可惜。”盖亚说完,就切断通讯,准备投身于下一场战斗了。



end




某某人遇到盖亚.jpg

战斗系就一定很能打吗,我觉得不一定。

我觉得,或许盖亚是一视同仁,该骂就骂的那种。有人说盖亚是直男吧,不错,那么“直”是什么,直男和给男有什么行动上和思维上的区别吗,“男”又是什么呢,赛尔号里的性别对精灵来说到底有什么区别吗,我就是这样把自己搞混乱的,什么都不知道在乱编嘿嘿嘿嘿,,,嘿嘿,每天做梦吃,今天吃梦呓炖冷汗,晚上吃烤噩梦

我流联两袖清风,穷得不行,但是缪宝可以炒股,卡宝可以种田,盖宝可以当野人(。)雷宝莱宝要饿死了吗,,(。

根本不残忍,算了

怎么最近总是写死人


评论(2)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狂久狂

*but nobody came

©酒狂久狂 | Powered by LOFTER